素素Joy.[写甜不写虐]

你应该是一场梦,我应该是一场风

永远

程潇*黄明昊Justin


OOC勿上升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


程潇和黄明昊是一对姐弟。

亲生姐弟。



程潇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一直陪着黄明昊,黄明昊最大的愿望是可以一直待在程潇的身边。还有,程潇可以过的比现在开心。



可能对于程妈妈来说,最大的错误就是嫁给了黄爸爸。谁知道呢,表面风光,风度翩翩的成功人士,背地里是一个可以歇斯底里打老婆,踢女儿的恶魔。



当初他和程妈妈结婚的唯一条件,就是给他生一个儿子。



程妈妈至今还记得,护士在黄爸爸冲进产房,笑容满面地告诉他:“恭喜您,有了个千金。”一脸兴奋的黄爸爸立马沉下脸,看都不看一眼护士手中的孩子,推开产房的门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

为了维护外界对自己的好评价,黄爸爸还是把程妈妈和程潇接回了家。



噩梦的开始。



生意上的不如意,生活的繁琐,不停挑战着黄爸爸的底线,就像锤子一样,不停敲打着黄爸爸的神经。



他绷不住了。



因酗酒而发红的眼睛如饿狼般盯向程潇母子,他冷笑着,将腰间的皮带粗暴地抽出,一手抓住正要逃的程潇,问道:“你去哪儿啊?”程潇的双腿颤抖,不敢直视眼前自己所谓的父亲。



皮带抽了下去。



响亮的声音在寂静的环境中显得很突兀。



一记鲜红的印子出现在程潇的手臂上。



程潇不住地颤抖,眼泪无声地滚落,眼神中是求饶,是害怕,是绝望。



程妈妈一把护住程潇,哭腔中带着颤抖:“你别打孩子!”



黄爸爸冷笑一声,戏谑地开口:“你给我让开,我最烦讨债鬼了。”话音一转,指着程潇:“一定都是她,都是她害了我的生意这么不顺利,我必须要好好打她一顿!”随即一把推开程妈妈,朝程潇走来,刚要挥下第二鞭,程妈妈从地上爬起替程潇挡住了第二鞭。程潇双手抱头,眼泪顺着脸往下滑,不管不顾地哭喊着。



黄爸爸皱眉:“你还敢哭?老子养你这么大,你给老子带来了什么好处?还有脸哭?”揪住程潇的衣领,抬手就是一拳,程妈妈扯住黄爸爸的衣角,央求黄爸爸住手。黄爸爸停下,朝程妈妈凑近,脸贴着脸,又是一笑,接着用力扛起程妈妈,走进自己的房间,用力关上门,撕开程妈妈的衣服,迫不及待地发泄。



门内程妈妈的喊叫刺激着程潇的神经,她跪在地上,无力地望着自己的手心,手掌中渐渐积起一片水潭。



第二年,黄明昊出生了。



程潇拉着黄明昊的小手,往自己脸上蹭,嘴角不由地上扬,轻声说:“小弟弟,以后姐姐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她还想说什么,可是想了想,她还是笑着摇摇头:“可是我保护不了你啊,我连自己都保护不了。”



黄明昊十五岁时,程潇已经十九岁了。



每天放学,黄明昊都要到程潇的学校门口等她。看到熟悉的身影走近,黄明昊开心地笑了:“姐姐你终于出来了。”程潇亲昵地摸了摸黄明昊的头,黄明昊随手接过程潇的书包,又把手中的一个袋子递给她:“姐,刚给你买的,你最喜欢的珍珠奶茶。”程潇眨了眨眼:“我们昊昊还真是懂事。”黄明昊“嘻嘻”地笑了,调皮地wink了一下:“可不是嘛。”



回到家,程潇和黄明昊来到书房做作业。黄明昊打开课本,捅了下程潇:“姐今天老师讲的我不太懂,你能给我讲一遍吗?”程潇把东西摆好,凑了过来:“哦好。”



程潇正讲的兴起,手不由自主地开始比划,袖子一下子往下滑过,露出了新添的伤痕。黄明昊心疼地说道:“姐你还疼吗?”突然被打断,程潇有些没反应过来:“你说什么?”顺着黄明昊的视线看过来,她有些不自然地将袖子挽好,僵硬地笑笑:“没事,不疼了。”“那怎么行?”黄明昊从房间拿来医药箱,找出碘酒和棉签,小心地兑好,把程潇的胳膊架在自己的腿上,轻轻地抹上去,尽量不会让程潇感觉太痛。



阳光从窗子透过,折射在少年的身上,显得他暖融融的,程潇望着眼前低下的头,笑了。



可终究还是躲不过。



一个个夜晚,一次次伤害,一句句讽刺,程潇觉得自己撑不住了。



终于,在又一个不眠的夜晚,她打开窗户,朝下张望,自言自语道:“应该不会太疼吧。”她爬上窗台,晚间阴凉的风吹过,长发飘浮。许是因为自己的睡衣太过单薄,程潇忍不住打了个哆嗦,又往离自己很近的黄明昊房间的窗户看了看,是关着的。程潇满意地点点头,这样就不会吓着黄明昊了。程潇第一次发现,原来自己在临死前,真的没有什么念想,唯一有的,就是对黄明昊和妈妈的担心。程潇淡然一笑,展开双臂,跳了下去。



一滴泪滑过。



她闭上了双眼。



程潇最后的意识告诉她,她真的不疼。可她哪知道,那是因为她已经习惯了疼痛……



当黄明昊发现程潇的尸体时,他瞪大双眼,不敢相信,他缓缓跪下,将程潇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,两手扶着程潇的头,失声痛哭。



整理遗物时,他发现了一个小本子,双手颤抖着打开它,发现这里记录着少女的小心思。



“今天昊昊给我买了一杯珍珠奶茶,太甜了,但是我还是觉得昊昊买的很好喝。”



“今天昊昊帮我拿书包,一路上看到他流汗了,回到家就开空调,担心他会不会感冒,等会儿一定要冲一杯感冒药给他喝。”



“今天昊昊让我给他辅导功课,那么简单的题他都不会,真是的,算了算了,我是他姐,不管怎么样也不能嫌弃他。”



“今天昊昊不开心,原因是我没有夸他考试得了全班第一,等下还得去安慰他呢。,小孩子就是麻烦。”



……



一行滚烫的泪滑过,黄明昊笑了,轻声呢喃:“程潇啊程潇,你到底是我姐,还是我的保姆啊。”



良久,黄明昊用力抹去流不尽的泪水,努力露出最灿烂的笑容,给自己看,也给程潇看:“姐,我知道你还在我身边,我要告诉你,我一定会过的很好的,我希望你……在那里也过的开心。”



不管再怎么样,你永远是我姐,我永远是你的弟弟,永远都不会变。


评论(9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