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素Joy.[写甜不写虐]

你应该是一场梦,我应该是一场风

你是我患得患失的梦【吴白X佟年X韩商言】



吴白X佟年||百年好合cp||梧桐cp


韩商言X佟年||童颜cp


*天生不安分的性格注定我又要开新坑 哪对be我还没想好 各位评论区投票谢谢


“你原本可以不告诉她。”


韩商言凝视着吴白,眸中带着深意。


“喜欢她,就不应该骗她。”


吴白直视着韩商言,似勇士般无畏。


 


谁又能想到呢,曾是世界第一的gun神,会因为一个小姑娘,和自己的表弟,如今的世界第一DT,形同陌路。


 


该如何讲述他们的故事。


 


也许要从一个小孩的出现讲起。


 


他和她


韩商言和佟年的第一次见面,是在网吧,一个叫今夜有缘的网吧。


也许正是这家网吧的名字够俗,才会让无精打采的韩商言注意到它。


韩商言走近前台,双手随意地搭在桌子上,咳嗽了一声。对方没有反应。


韩商言有些不耐烦,敲了敲桌子,把看网吧的小孩吓了一跳,小孩一个哆嗦,下意识地抬起了头,韩商言凑近,两个人直视着对方。


时间似乎静止。


佟年望着韩商言的双眸,那么幽深,佟年感觉自己快要陷了进去,直到韩商言又咳嗽了一声,她才回过神来。佟年红着脸问:“请问,您需要点什么?”韩商言的嗓子因为之前的训话有些沙哑,他尽量使声音大一些:“包夜。”小孩显然没听清楚,眼睛里尽是茫然。韩商言微微侧过去,离小孩的耳朵近一点:“我说,包夜。”“哦哦哦。”佟年这才反应过来。手忙脚乱地设置好新密码,又抽出一张纸条,不是特别淡定地抄好账号和密码,再递给韩商言。那一刻,佟年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自己的手正在颤抖。


韩商言接过纸条,一声不响地走了。佟年望着他的背影,心跳加快,脸上不知不觉染上一层红晕。终是忍不住,佟年蹑手蹑脚地走到韩商言所在的那个区,伸出一个小脑袋,静悄悄地观望。


他还是面无表情,似乎是在玩什么游戏,手指在键盘上快速地移动,电脑屏的光映在他的脸上,显得睫毛长而卷,无意间点了一下头,佟年立马把头缩了回来,身子紧紧贴着墙,呼吸也不敢太重。


胸口从未如此快速地振动,心情也似乎从未如此的奇特,是激动,是好奇,还是紧张,佟年无法分辨。悄悄转过身,正对着玻璃,似乎干净地发亮,整个人被自己一览无余,玻璃中的小女孩嘴角挂着笑,眼睛亮晶晶的,脸上泛起了少有的红。


她知道,她喜欢上他了。


 


她和他


吴白第一次遇到佟年,是那年的ACM比赛场上。佟年一看上去就是个小姑娘,和身边的队友相比,她个子有些矮,年纪也比他们小。身边一个稍微高一些的女孩子亲昵地把头搁在她的肩上,佟年抬手碰了碰女孩子的脸,笑了。笑的很天真,很干净。吴白忍不住想感叹,这个小姑娘到底是有什么能力,能够这么天真无邪,还能让自己也忍不住跟着笑。


却也没想到她就是自己的决赛对手。


第一场比赛,因为队友的一个失误,遗憾落败。


第二场比赛,对方配合出现问题,看得出,小姑娘也在努力挽救,可惜还是输了。


1:1


赛点。


第三场,双方都调整好状态,拿出自己的绝技,紧密地配合。


时间一分一秒流逝。吴白脸上有汗水滑过,忍不住要松懈的意志无时不击打着自己的大脑,双手因为太过迅速地敲击而微微颤抖。不能再拖下去了。吴白随即开始寻找对手的bug,终于,对手出现了一个失误,吴白的双腿因为兴奋而开始抖动,他在等待时机。


忽的,吴白双眸闪出亮光,双手突然开始加速敲击键盘,用力一点。


奠定胜局。


队友站起来抱住吴白,快速地说了一段话,吴白明白,他们是在感谢他,他们是在宣告他们胜利了。


走到舞台中央,双手高高举起,彩带从半空炸开,徐徐飘落到吴白的身上。吴白的眼角闪过一道光,他知道,自己不留遗憾。


小姑娘走到自己的面前,超乎吴白的意料,她干脆地伸出自己的一只手,声音清亮好听:“恭喜你们。”吴白扯了扯嘴角,尽量显得有礼貌:“你们也不错。”不再过多寒暄,佟年走向另一个身边的队友,吴白静静地站着,不再说话。


握手环节结束。吴白示意主持人将麦给自己,清了清嗓子,说:“很抱歉,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ACM比赛,在这之后,我将会加入职业CTF的队伍,成为一名职业选手。很高兴这次的比赛我没有留下遗憾,各位珍重。”语罢,放下麦,独自离开,不再回头。


一时间,场地里更加嘈杂,人们聚在一起讨论,脸上都带着疑惑的表情,队友们一脸茫然,显然,吴白没有和他们商量。


佟年没有参与人们的讨论。她站在原地,看着那离去的背影,挺拔,淡定,不屈。她也有些不懂,优秀的他为什么会放弃ACM,为什么会转战CTF。但看着他的背影,不慌不忙,她似乎明白了,也许,热爱,不需要理由。他走了,不代表自己对ACM没有感情,相反,这正是他对ACM,对ACM的所有选手的祝愿。


背影渐渐望不见。佟年却没有收回自己的目光,浅浅地笑了,带着自己的那份热忱。
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